R.E.D 红

- R.E.D -

【美宣】十年之约,是否?(二十)

请不要总让自己轻易受伤,还有那么多舞台在等着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


-2015年-(续接上一章)

曲终。

孟美岐终于完美地完成了这次考核。

最后鞠躬向考核老师道谢的时候,几乎用尽了孟美岐所有的力气才再次直起腰。若不是靠着护腰束紧的力量,孟美岐觉得自己几乎已经无法好好站立了。

僵硬地走出考核教室,孟美岐觉得自己的腰以下似乎已经不受控了。后背发凉,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冷汗不停地在溢出。

从考核教室出来的瞬间,就被程潇抱了个满怀:“怎么样,美岐?一定没问题了!”

勉强扯出一个笑容,使不上力的孟美岐几乎把自己所有的重量都挂在了程潇的身上。

突来的重量让程潇有点儿打晃:“哎哎哎……美岐,你怎么了?”

“潇潇、宣仪,扶一下我……”

眼看着孟美岐就要瘫软摔倒,吴宣仪赶紧上前搀住了她的另一个胳膊,并熟练地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快,潇潇,我们扶她过去那边坐一下!”因为紧张,因为心疼,吴宣仪的声音有些颤抖。

“美岐,你怎么了?一定是刚刚跳舞太用力,腰坚持不住了吧?”程潇一手搀着孟美岐,另一只手疼出来揉了揉她的腰。

“我没事,休……休息一下就好。”孟美岐咬了咬牙,每挪动一步,腰间都会传来钻心般的刺痛。

“都这个时候了,还逞什么强?”吴宣仪生气了,是因为太担心。靠近的时候,吴宣仪清晰地看到了孟美岐额头上细微的汗珠。

“对不起。”孟美岐低下了头,虽然有些委屈,但是她知道她是因为关心她而着急。

看着明明已经疼得冒冷汗还顾着向自己道歉的孟美岐,吴宣仪心疼地快要哭出来了。这个小孩,什么时候才能懂得好好照顾自己,多爱自己一点呢。

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的孟美岐感觉好多了,吴宣仪坐在旁边,一直温柔地帮她揉着后腰,希望可以缓解疼痛。

“好一些了吗?”

“嗯,好多了!”

“美岐,还是去医务室看一下吧!”程潇还是不放心。

“嗯,好,等下就去。”

约莫一个小时左右,所有的练习生的考核都结束了。练习室里的孩子们也悉数散去了。

“走吧,我们也走吧。先陪美岐去看看腰。”程潇收起旁边三个人的包。

“美岐,你怎么了?”吴宣仪发现孟美岐脸色有些不对,而且低着头一动不动,没有一点儿准备站起来的意思。

孟美岐有些慌了,准备起身的瞬间她发现自己的腰完全使不上劲,她不是感觉不到疼痛,而是没有任何感觉。

“美岐,美岐……”见孟美岐没有反应,吴宣仪也有些慌了。

孟美岐缓缓地抬起头,眼睛已经有些婆娑了,直直地对上了吴宣仪的双眸:“宣仪……我……我好像动不了了……”

“什么?”在旁边的程潇被孟美岐这句话吓了一跳,“什么叫动不了了?”

“别急,美岐,别急……慢慢来,我扶你起来。”吴宣仪强压住自己内心的慌乱,想要给孟美岐更多的勇气。这个时候孟美岐最需要她,她不能乱。

“不行……完全动不了……”孟美岐摇了摇头,豆大的泪珠夺眶而出,“我会不会……”

“不会的不会的。”吴宣仪打断了孟美岐的话,她不允许她胡思乱想,“潇潇,来,我们一起把她搀起来。”

听到吴宣仪的话,程潇赶紧丢掉手上大大小小的包和外套,和吴宣仪一人一边吃力地将孟美岐从椅子上扶起来。

勉强站立的孟美岐几乎把自己所有的重量都压在了吴宣仪和程潇身上,双腿还有些颤颤悠悠,隐隐地又可以感觉到腰上的疼痛。

“来,慢一点,美岐。”吴宣仪在孟美岐耳边温柔地说着。

徐徐走了几步之后,孟美岐感觉到腰间的肌肉开始恢复力量,尽管还很微弱。

 

在吴宣仪和程潇的紧迫盯人下,孟美岐总算是安安份份地听从医生指令卧床休息了。

“宣仪、美岐,我去买晚饭,你们想吃什么?”

“你看着办吧,什么都行。”

“美岐呢?”

“你决定!”

送走了程潇,吴宣仪接了一杯热水递给孟美岐,并坐到了她的床沿边。

“这两天感觉好点没有,腰还疼吗?”吴宣仪隔着被子揉了揉孟美岐的侧腰。

“好多了。”孟美岐露出了弯弯的笑眼。

“不要再逞强了知道吗?”吴宣仪还是不放心。

“宣仪,我真的没什么,我……”

“美岐。”吴宣仪打断了孟美岐的话,突然严肃起来,“未来的路还很长,要好好爱惜自己,你不是只有今天。你不能现在就这么消耗自己,以后要怎么办?”

“不会有下次了,我保证。我知道,我们未来还有更多的舞台,我们还有十年之约呢。”孟美岐顽皮地笑了。

“你知道就好。”吴宣仪也笑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2)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