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红

- R.E.D -

【美宣】十年之约,是否?(十九)

请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九)


-2015年-

终于到了考核的这一天,与其说紧张,不如说是兴奋。她们的努力与艰辛终于到了交答卷的时刻,在这条路上,她们又距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候场间里的每个女孩儿都仍在反复练习自己的考核歌曲,回忆自己的舞蹈动作。每一个追梦女孩儿都希望可以在这次考核中为自己赢得下一阶段的一个位置。

孟美岐一只手撑着腰靠在墙边,准备最后再复习一遍自己的歌词。容易忘词这个毛病算是孟美岐软肋中的软肋了。

“美岐美岐,你第几个考?”程潇拉着吴宣仪跑到孟美岐身边,“我和宣仪挨着,我第六个,她第七个。”

“我十一。”

吴宣仪注意到孟美岐搭在腰上的右手,若有似无地在揉捏着:“腰伤还没好吗?”

“嗯……好了……不是……就是有点儿酸……”有些心虚,孟美岐知道自己向吴宣仪说谎基本上就是浪费口舌,只能避重就轻地敷衍一下。

事实上,医生早就禁止孟美岐做剧烈的舞蹈动作了,嘱咐她一定要好好养一养,否则以后就会落下毛病,甚至会恶化。

最后一战,孟美岐哪里放松的下来。她还要和宣仪、潇潇一起站上舞台呢,她不容许自己在这个关键时刻掉链子。医生的话,孟美岐瞒着宣仪和潇潇,有时候自己还会偷偷地加练,希望可以反复练习形成肌肉记忆。腰伤,自然而然恶化了。

“美岐!”吴宣仪加重了语气,抚上孟美岐的后腰帮她一起按揉,“千万不要逞强,你记得答应过我什么吗?”

“嗯!”孟美岐几乎不敢跟吴宣仪对视,害怕被看穿。

最近,孟美岐每晚几乎都会因为腰疼而无法入睡,腰伤已经严重到什么程度她自己心里最清楚。每晚,咬着被子默默留下的泪水,她不想让吴宣仪知道,因为她知道她一定会心疼,会难过。

“你要不换一个你以前跳过的柔和一点的舞吧?”程潇虽然没注意到孟美岐揉腰的小动作,但经吴宣仪这么一提醒,也开始担心起来,“你的舞蹈实力有目共睹,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的。”

“我没事,都到今天了,跳完最后一次就完事儿了。”孟美岐又摆出了她习惯的大哥样,拍拍程潇的肩膀,“还是再帮我多记几遍歌词吧,你知道我爱忘词的。”

“哎哟,你这个……怕是改不了了。哈哈哈,自求多福吧!”

孟美岐成功把话题带离她的腰伤,她不想两个朋友继续担心她。

“你俩啊,一个忘词,一个结巴,真是绝配。”程潇很快就沉浸在调侃中了。

吴宣仪可没那么容易被这个小孩带跑。帮孟美岐按揉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小孩带了护腰,连护腰都用上了,怕不是真的挺严重的。

可是能怎么办呢?现在不让她跳吗?这个小孩有多倔强吴宣仪会不知道吗?她认定了的事情,从来没有放弃过,再难都在坚持着。

吴宣仪有点心疼这些日子独自承受伤痛的小孩。自己也跳舞,不是没有受过伤,那些经历她也有,熬过来的艰辛她都体会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