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红

- R.E.D -

【美宣】十年之约,是否?(二十一)

“因为有你,不负青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一)


-2022年-

终于到了最后一曲。

孟美岐用《谢》替代了那首原本要唱给吴宣仪一个人听的歌。《谢》是孟美岐第一张个人专辑里送给粉丝们的一首歌,感谢有他们的陪伴,谢谢因为她们的存在而让自己更靠近梦想。

“最后这首歌《谢》,送给所有的米奇米妮们,谢谢你们一直陪在我身边,谢谢你们一直这么支持我。也送给所有老师、前辈和朋友们,我孟美岐能够站上今天的舞台,感恩一路有你们的指导和帮助。谢谢你们!”

深深的鞠躬,久久未起。

“也谢谢你,吴宣仪。谢谢你一直都在,谢谢你在我的生命里出现。因为有你,不负青春。”这一句话,孟美岐只能在心中默念。

一滴泪划下,孟美岐悄悄拭去。她再次直起身,笑着面对台下所有的人。最后仍选择将目光锁定在有吴宣仪在的那个方向。

孟美岐歌手生涯的第一场solo世界巡回演唱会在《谢》的旋律中完美收官。台下安可声此起彼伏,观众席的紫海照亮了今夜的北京城上空。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公司谈事情,演唱会结束当晚,吴宣仪选择留宿在孟美岐家。

“我跟潇潇说了,她今晚没来太可惜了,你今晚的演出太惊艳了。”吴宣仪一边敲打着手机和程潇微信聊天,一边和身旁的孟美岐分享她们的聊天内容。

孟美岐只是淡然一笑,忙着一一回复朋友们发来的祝贺她今晚首演成功的信息。忽然,目光停留在了紫宁的一条信息上:

- 演唱会成功,恭喜你啊,美岐。可是我为什么没有看到任何和新歌有关的新闻呢?

- 因为我没唱。

- 没唱?为什么?歌又有什么问题吗?

- 不是,是我自己的原因。

孟美岐将手机锁屏后放在茶几上,任凭手机不停有新信息来震动个不停,也只是静静地看着身边和程潇聊个不停的吴宣仪。

或许这样才是最好吧,至少没有太大的改变,还能彼此陪伴,作为好朋友。虽然不知道我还能在你身边逗留多久,但每多一秒,我都会感恩。

仿佛感受到一直被注视,吴宣仪突然抬起头,撞上了孟美岐的凝视:“怎么了?”

“没……没事。”就像做了坏事突然被抓包一样,孟美岐慌乱地收回目光,“你早点休息吧,明天一早还要去公司报道不是?”

“对。”

“下周开始我就不在北京了,你要是回来住的话,记得带钥匙。”

“嗯。下周就走了吗?”

“是,下一站洛阳。”

“洛阳?回家了呀。”

家。是呀,洛阳是自己的家乡,然而曾几何时,孟美岐早已把有吴宣仪在的地方称之为家了。

“是啊,回家了。”

“加油!”吴宣仪站了起来,顽皮地拍了拍孟美岐的肩膀,“那我先去洗澡了,你也早点休息。”

“好。”

吴宣仪,我不后悔今天的选择,那么温柔善良美好的你,值得。

即将迈入客房的吴宣仪突然想起了什么,停住了脚步,转身:“对了,美岐。新歌,你不是有新歌要在演唱会上唱吗?可是今天没有啊?”

“啊!”吴宣仪的问题让孟美岐措手不及,她完全没有想到此事会被吴宣仪提起,“哦……那个……还没……还没练好……”

“是吗?”吴宣仪狐疑。

“嗯……还差一点点,或许之后哪场有机会唱吧。”说话的时候,孟美岐甚至不敢直视吴宣仪的眼睛。

“好吧。不要太累,不要逼自己太紧。”既然孟美岐不打算说,吴宣仪也不强求。孟美岐最近很辛苦,吴宣仪都看在眼里,她不希望自己再给她任何其他压力了。

“好。”目送吴宣仪走进客房后,孟美岐叹了口气,再次拿起手机,继续回复完那些还没回复的祝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完待续

前阵子比较忙,一直没有更文,最近终于有时间码字了

近期尽量定期更新^_^

评论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